12-18 个月的孩子可以在厨房做什么?

让 12-18 个月的孩子参与烹饪的最佳方式是让他们观察您的烹饪!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会准备好帮助完成非常简单的任务,但不会计划一个复杂的项目——5 到 10 分钟可能是您孩子想要花在一项活动上的全部时间。从小处着手,保持乐趣!

在邀请您的孩子爬上学习塔之前,最好先清理桌子,因为年幼的孩子天生好奇,一旦他们爬上台面,您就无法阻止他们忙碌的双手探索。 阅读更多有关与幼儿一起烹饪的技巧。

准备好后,将它们带入厨房并将它们放在您旁边的学习塔上。勺子、打蛋器、抹刀、不易碎的搅拌碗和量杯是他们的最爱。和他们谈谈你在做什么。让他们接触一些食材,甚至递给他们一些干净的食材让他们玩。这一切都是为了让烹饪变得有趣!

通常,父母会破坏您年幼的孩子站在您旁边的学习塔上所获得的好处。与您的孩子处于同一视线水平会给他们一种安全感和更多的控制感。它还表明您愿意并准备好与他们互动。

让他们触摸和闻到不同的食物是一种很好的感官活动,对大脑发育至关重要。他们用罐子和勺子发出的那些撞击声和叮当声可能听起来像是一种毫无意义的嘈杂活动,但在他们的大脑中,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音乐会。您的孩子正在复制他在语言中听到的节奏,从而发展语言技能。

过度刺激是我们面对幼儿的常见问题。当孩子们被更多的经历、感觉、噪音和活动淹没,他们无法应付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通过厨房的感官活动,孩子学会屏蔽不重要的噪音,专注于手头的工作。

让孩子探索食物也有助于减少挑剔的饮食习惯。使用感官游戏可以逐渐帮助以较小压力的方式培养对某种质地的信任和理解。孩子们会变得更容易接受质地,也更愿意吃东西。 在此处详细了解学习塔如何使您的孩子受益。

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会发展技能和注意力来做更多事情。然后你可以给他们简单的任务,比如
  • 将干燥的液体成分倒入碗中
  • 将配料从案板上转移到碗中
  • 添加调味料和腌制食物
请记住,在给出指示时,要热情,使用简单的语言,并给他们时间来处理并在需要时向他们展示。他们仍然需要大量的密切监督,但他们可能会非常热心地提供帮助。我发现特别有用的是清理桌子,每次只在他们面前放 1 个活动,这样他们就能学会专注于呈现给他们的任务。